2020疫情在家学习电子化体验


日常329 阅0 评

由于疫情关系,我放寒假后就没有再出去玩过(我为什么没有珍惜自由的时光),然后就是漫长的家里蹲时光。

在家里娱乐就离不开电子设备了,看电影打游戏,天天看着屏幕,而上课的时候呢(也就是天天上网课了),也要一直看着屏幕,看老师直播上课,看电子文档,做笔记又是电子文档。

要说到上网课,不得不说,前几年网络授课是个挺新奇挺热门的话题,也有很多学校组织了一些无纸化教学或者远程教学。但是实践效果来看并不好。

要吐槽的是很多学校尤其是中学,组织购买平板或者电脑,强制高价买一些过时的电子设备来上课,现在也有很多。把过时两三年的电脑、平板高价卖给学生,真的很不要脸!

接下来,说说个人在疫情期间上网课的体验。

首先,上网课,老师授课,听老师讲课都很费劲。老师不会用直播工具,学生懒得很老师互动。刚开始的时候各大平台服务器准备不充分,前几天无论是网上签到,还是直播都非常卡。尽管如此还是坚持上课,直到后来服务器调配到位。

只能听老师讲,然后看这资料听课是非常困难的,比如我,一节课都不知道讲了啥(因为没课本,全靠老师讲的笔记)。然而呢,做笔记也有点困难,手写吧速度跟不上老师的讲课速度,电子版排版也麻烦。比如我用的笔记工具 INKredible,他是我换了好几个工具才找到最合适做学习笔记的工具,之前的有 onenote、有道云笔记、随手写、wps 文档。但是不得不说,即使有方便的电子笔记工具,仍然比在书上做笔记差得多。

20210928223910571.jpg

最遭罪的是,每天上课加上娱乐,看屏幕的时间有六七个小时,太费眼了,视力明显下降。

还是祈祷开学吧,虽然开学的话就不能睡到七点多起床了。

最后更新 2023-06-03
评论 ( 0 )
OωO
隐私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