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郑州中牟县的这两天


日常221 阅0 评
7/20 - 7/23

说起来,在郑州洪涝这两天,我算是幸运又不幸。本着学习的目的来到这,结果困在了这。说幸运呢,是因为在中牟县这里,我们断水断电没信号,但是没怎么饿着。

接下来说说这两天的经历。7/21晚,上完课去吃饭,这个时候雨很大,水也到了脚踝,于是想着吃完饭不去晚自习了。虽然有伞仍然是湿了全身,那个时候看到别人准备吃的,真的是没有在意(哈哈,要是聪明点囤一点吃的就好了)。

到了寝室,变化的开始。我们到了寝室,也不记得是几点,但估计是八点左右,教育机构的老师发来通知

那晚我们赶紧去接水,很多人没想到去超市买吃的。到了时间我们立马就进入了停电没水没网的状态。

为什么说没水没网呢?这寝室楼设计挺次的,寝室用水需要用泵抽到高处水箱再分发到寝室,所以停电了之后也就没水了,尽管这个时候城市里自来水不受影响。寝室楼屏蔽信号的能力极强,所以没有室内基站的支持,几乎是没有网络的。而且窗户非常小,通风能力全依靠空调,所以断电之后非常闷热。

就在这样的背景下,我们勉强度过了一晚,第二天就更难了。早上那会儿还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,想出去吃早饭,结果发现外面的水变得非常浑浊(昨晚已经有泄洪预警了,所以也明白这水是什么情况),宿舍门口的水到了小腿,走到校园的主干道水位已经到了大胯了,就这么我们还是去食堂超市探查了一下,一无所获。就这样浪费了一两个小时。我们想着没办法的时候,看到了别人带着成箱的食物和水怀,怀着希望去问了问,结果更绝望了,他们是游出去买东西的,马路上的水已经到了脖子,而且商家只能现金支付了。

剩下的不想絮叨了。总之在这三天里,没有水洗漱,而心理也因为困在信息孤岛而变得紧张。这几天发生了一些混乱和荒唐事,也许真的和你说起来你就会觉得矫情荒唐。22号当天就是比较混乱的,仅仅一天,大家心情就变得焦虑了,甚至于产生了时间上的错觉,真的是体会到了度日如年。你若是旁观也许会笑出来,觉得这些人矫情、缺德。毕竟第一天就为了找水找吃的把自动售货机拆开了。

对于这期间发生的事,也没啥好责怪的,毕竟大家都是利己的普通人。接下来说一下其他有趣的事。

23号中午,在校门口听到了来自解放军(是一位老兵)的吐槽。一个女生抱着胳膊对着外面说“水不深”,这句话让解放军听到了,那可就炸了毛了,非常激动得对着我们说【你这说话神态很像领导,就和那个所谓总指挥的女领导一样,对着路面的水说水不深可以游泳,那水两米多,tmd她怎么不去游,我们根本没人听她的,都是听小队长的独自救援;那什么广东救援队,根本没来!最扯淡的是蓝天救援队,他们在服务区休息两天,过来在水上划两下拍个照又走了?!!我们在这累死累活干了两天,他们在这拍照!】

我在微博上还真就看到了蓝天救援队一起在皮艇旁边拍照的,说是救援郑州,不知道是不是说的他们。

这两天心中有对解放军和政府的感激,又有对其中的贪污、形式主义的愤怒。有人拼死拼活为群众,有人借用天灾求热度。最让人安心的还是解放军,只要看到他们经过,我就安心,我知道自己没有危险,只是太着急。

最后更新 2023-06-03
评论 ( 0 )
OωO
隐私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