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上了1Panel


日常208 阅3 评

许久以来又一次彻夜折腾。这次折腾的结果就是换上了1Panel面板,舍弃了宝塔,觉得1Panel更好看,操作简单。

我原本想体验一下halo2,看别人的站点弄得挺好看的,各种插件功能挺多,就想看看好不好用。为了安装halo就在我的nas上开启了docker,为了安装上docker又花很久解决网络问题,安装上了docker又遇到局域网访问的问题、数据库连接的问题。总之遇到了很多麻烦。

以前是没用过docker,我觉得我的小服务器用docker会有些吃力。这次折腾过后对docker有了初步认知,系统占用确实高了一点,但不是很多。于是尝试在服务器上部署docker,之前间接通过halo博客了解到飞致云的1panel,也是经过仔细了解才决定用1panel试试,大不了不好用再回滚,装上之后觉得出乎意料的好。网站迁移到1panel的过程意外的顺利,有一些差别,但是能搜到答案。

这么兜兜转转,最后变成学习docker,安装了1panel,halo2却没有看上。

1panel目前用起来确实舒服,一键安装、免费的防火墙、能直观看到国外ip在攻击自己的ssh,这是用宝塔的时候不了解的。宝塔是真腊鸡。

原来一直有人攻击我的服务器么

这一顿折腾下来就好像回到初次搭建网站一样,刚开始还是用虚拟机空间搭建网站,什么都不懂,一个问题可以花一周时间去解决。折腾的乐趣就是尝试新东西,能忍住不换主题和博客已经是很克制了。希望以后还能有时间继续这样折腾。

最后更新 2024-04-11
评论 ( 3 )
OωO
隐私评论
  1. OωO 已经有换主题的冲动了...还有换域名的冲动

    10天前上海市青浦区回复
    1. @齐乐分享

      jar这种封装的程序门槛太高了,有想自定义的地方都改不了,暂时还要在typecho,南博app作者说typecho的xmlrpc有问题,搞得我现在又纠结了。就没有完美的博客😑

      10天前广东省深圳市回复
      1. @听得入迷

        用还是用typecho.... WP我觉得太吃配置了... zblog 也还行...

        10天前上海市青浦区回复